学术交流:复旦大学张军平教授来我院访问并作学术报告

      为促进研究团队间学术交流,助力上海智能教育研究院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的科研工作,进一步了解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动态,113日下午特邀请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张军平教授来访,并作题为“人工智能进展及在人脸和步态的应用与思考”的报告。报告会由周爱民研究员主持,上海智能教育研究院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部分师生与会参加。

张军平教授在报告中首先分析了目前人工智能论文的“井喷”现象,梳理了近年来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计算机视觉等方向国际顶会中论文的数量和研究趋势变化。随后,张军平教授围绕人工智能系统中的人类行为特别是步态和微表情分析,系统介绍了其团队十余年来的相关理论研究工作和成果。最后,张军平教授综合当前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展望了人工智能技术在人类健康、社会安全、治安反恐、身份识别和情绪分析等场景的潜在应用。

   报告之后,张军平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



报告人简介:

     张军平,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自动化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主任、混合智能专委会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图像处理、生物认证及智能交通。至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IEEE Transactions系列26篇,包括IEEE TPAMI, TNNLS, ToC, TITS, TAC, TIP等。学术谷歌引用近5000次,H指数33


浏览次数: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