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上海智能教育研究院2022下半年师资招聘公告

自华东师范大学上海智能教育研究院成立以来,研究院于智能教育领域的科研成果丰硕频出,从提升建设学科质量水平到入选重点实验室、激发创新能力;从推动政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再到培养智能教育高端人才,充分展现了研究院正处于高速、高质发展轨道的崭新面貌。


而今,为推进智能教育领域的深入研究,研究院现面向全球招聘高层次与创新性人才,我们热忱欢迎有志于投身智能教育领域的科研人士踊跃加入,尤其是具备教育学、计算机科学、软件工程、心理学等领域跨学科研究背景的高层次人才等。领军人才、青年研究员、博士后等岗位虚位以待;对全球知名学者、高层次领军人才,相关待遇一人一议。本次招聘,将充分依托华东师范大学与上海智能教育研究院的优势资源,获聘者可充分享受优质的科研平台。


一、招聘研究领域与方向

1. 智能教育基础理论,包括智能教育学、认知学习与机器学习、人机交互学习等方向;

2. 智能教育关键技术,包括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方法、深度学习、可信机器学习、情 感计算、优化与决策、信号处理、机器人技术、智能传感器等方向;

3. 智能教育场景与应用,包括智能教学、智能学习、智能评价、智能教育社会治理、特殊教育等方向。


二、招聘岗位

1)领军人才

1.基本达到或在一个聘期内能够达到国家级、省部级或同等水平人才计划、人才项目的学术成果要求的人员;

2.已入选省级或同等水平人才计划、人才项目,并在聘期内有志入选更高层次人才计划或人才项目的人员;

3.具有丰富的实践积累,在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等方面能力突出,能够解决实际应用中的关键问题,突破核心技术,取得重要的应用成果,或能够实现成果转化或产业化,符合学校事业发展需要的人员。

相关待遇一人一议。

2)教授/副教授

1.在国内外大学、科研机构担任教授或相当职务,已获国内外重要奖项或被纳入重要人才计划,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应达到我校紫江青年学者的聘用要求;

 2.学术造诣深厚,科学研究方面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就,科研成果需达到我校教师晋升专业技术层次岗位条件,国内应聘者主持过国家级(重点)科研项目优先。

3)青年研究员

1.在海内外大学或研究机构获得博士学位或从事过博士后研究; 

2.在相关领域取得高水平科研成果,有较强的学术创新能力和冲击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计划的发展潜力,在所研究领域权威期刊或顶级会议上已发表多篇高水平研究论文或有较强的工程开发能力;3.符合相关条件者,优先推荐申报海内外相关人才称号。

4)博士后

1.获得高校/研究机构博士学位;

2.在相关研究领域有较好的研究基础,具有较强的项目研发和组织能力,富有创新意识,具有独立的科研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以第一作者在所研究领域权威期刊或顶级会议上发表过论文;

3.原则上在申报当年不超过35周岁(博士毕业3年以内)。


三、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

2.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和《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学信网下载),海外留学回国人员需提交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和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证明;

3.科研成果简介、科研论文目录、获奖情况等,论文SCIEISSCICSSCI收录以及论文他引情况的证明(论文检索报告);

4.个人对工作的设想和具体要求等。


四、应聘方式

1.应聘者请将应聘表(模板请见附件)及应聘材料发送至aiedu@ecnu.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岗位名称+姓名+手机

2.研究院将对应聘材料进行初审,对于初审合格者另行通知面试时间,未进入面试环节者不再另行通知。所有应聘材料不予退还,请自留底稿。

3.联系人:季老师,联系方式:021-62233067


附件:华东师范大学应聘表.doc











浏览次数: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