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10天∣全国首届智能教育博士生论坛征稿进行中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不断深化和拓展,智能教育作为新的教育形态正深刻影响着传统教育的变革,在促进人的全面、自由、个性化发展的过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华东师范大学上海智能教育研究院率先提出“发展有温度的智能教育”这一理念,让技术为育人服务,以解决问题和实际需要为导向,以教育规律和人的发展规律为引导,通过对智能学习、智能教学、智能评价、智能管理等领域的理论、技术、方法、产品、标准的深度研究助力智能教育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赋能教育全方位创新。


  智能教育是多学科交叉、深度融合的学科,为更好地把握人工智能与教育领域的前沿进展,联动国内外高校、头部企业服务跨学科学生发展,推动建立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助力博士生学术研究能力提升,由华东师大研究生院主办、华东师大上海智能教育研究院承办,拟在20221022日召开全国首届智能教育博士生论坛,期待青年学子在跨学科视域下研究智能教育发展的相关理论、技术与现实问题。


一、论坛主题

  论坛将围绕人工智能应用于教育领域需解决的关键技术与现实问题进行交流研讨,聚焦智能教育学科建设、智能学习的过程支持、智能教学的质量提升、智能教育评价与改进、智能教育管理与服务、智能教育伦理与治理、自闭症儿童早期智能诊断与干预、元宇宙技术与教育发展等方向。


二、时间地点

  论坛拟在20221022日在华东师范大学举办。(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相关要求进行安排)


三、征稿对象

  本次论坛鼓励不同学科、专业领域的在读博士生或硕士生围绕智能教育发展的相关主题进行投稿。


四、论文提交

(一)请投稿人根据论坛主题撰写参会论文,研究和写作须严格遵守学术伦理规范;

(二)论文截止日期:2022925日;

(三)论文具体格式根据不同学科领域参照《教育研究》、《计算机学报》 或IEEE会议论文模板等;

(四)通过邮件的方式提交论文,邮件主题以“2022智能教育论坛+姓名+论文题目的方式命名,并将PDF版论文作为附件发至邮箱:ecnu_iaie@163.com


五、论坛设置

论坛将设置专家主题报告、分论坛交流、专家点评、论坛总结颁奖等环节。


六、会务说明

(一)主办方将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评审,根据所提交论文的质量确定发言者,并在20221012日之前向发言入选论文作者发送参会邀请函。

(二)本次论坛不收取会务费。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若论坛可线下举办,主办方将为获邀发言的外省市同学统一安排食宿和交通费用(由主办方支付),并出具参会和发言证明。

(三)本论坛将邀请智能教育领域知名专家作主旨报告,邀请权威期刊主编和资深学者点评博士生主题发言,并评选出优秀论文若干。


七、联系方式

张欣悦 19117208896(微信同号)

高峰 18018608658(微信同号)

联系邮箱:ecnu_iaie@163.com


关于我们

   华东师范大学是由国家举办、教育部主管,教育部与上海市人民政府重点共建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在教师教育和文理基础学科方面的优势明显,学科交叉及国际化发展势头强劲。在人工智能领域,学校不仅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数据科学与工程、数学等基础应用学科,更在教育学、心理学、脑科学等方面具有全国领先的独特优势。20209月,学校专门整合各学科的优势资源成立了智能教育研究院202012月,研究院升级为上海智能教育研究院,陈群副市长出席研究院成立大会并揭牌。20212月,上海市教委与华东师范大学签署共建协议,共同将“上海智能教育研究院”建设成为上海乃至全国“教育+人工智能领域高端人才培养、前沿理论研究、先进应用突破与转化的前沿阵地。





浏览次数: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