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卡尔顿大学Prof. Jun Steed Huang来访并作校庆学术报告和交流

20231020日,加拿大卡尔顿大学Prof. Dr. Jun Steed Huang应邀访问计算机学院(上海智能教育研究院)并作题为“半协方差分析及其在后量子密码学病毒学与教育学中的运用”校庆系列学术报告。报告交流会由洪道诚博士主持。

黄教授首先细致解释了半协方差相关系数的原理与合理性,再以密钥生成、ReLU神经网络、5G网验证、新冠基因分析和对教育的冲击为例,展示了半协方差相关系数理论在相关应用领域的进步成果。

之后的交流环节,姜飞、郑隆威、赵佳宝、朱丹丹、郭少阳、王一雷等老师与黄教授进行一对一的学术探讨。在应用图关系方面,讨论了如何将数学方法与计算原理应用到教育场景;又以脑科学研究为例,指出统计算法上一些扩展研究存在的可能性;列举了群体智能方法在汽车行业上的算法应用,为多模态结合下的个性化教育研究提供可参考的模式和方法;还以船员和医护心理疏导为例,讨论了大模型的心理评测研究问题。

同时,黄教授对华东师大智能教育学科和课题表示了高度肯定与称赞,并结合其在自动驾驶与医学相关的工作经验,就教育场景搭建,迁移学习方法,大规模数据处理分析等方面,表达了独特见解。最后,双方初步达成近期课题和长远项目合作的意向。



图、文:彭世豪

浏览次数: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