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博士生论坛第五期

20201223日,博士生论坛第五期由周宇航同学主讲“P进制导论”和杨爽同学主讲“AI+教育”应用场景与未来趋势。

周宇航主要交流了p-adic初步研究,p-adic在有理数上引入了一种新的距离。他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p-adic,并且揭示了有理数上的任何绝对值的形式都等价于某个p-adic

杨爽分享了“AI+教育”的应用场景和未来发展趋势,她介绍到,人工智能(AI)是信息科学领域最前沿的学科之一,经历60余年的发展之后,对医疗、交通、商业、航天、农业等领域产生了重大影响。教育的终极形态依然在演化进程当中,教育的未来是属于“智慧”的时代。教育会与更多的技术相结合,语音语义识别、图像识别、AR/VR、机器学习、脑神经科学、量子计算、区块链等等。这些智能化技术已经开始并且持续地、加速地在与教育产业结合在一起。

智能教育研究院第五期博士生论坛

浏览次数: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