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博士生论坛第六期

20201230日,博士生论坛第六期由纪雨同学主讲“性格预测在自适应学习系统中的应用”和乔宁同学主讲“图表示学习中的负采样”。

纪雨介绍到性格作为人类的情感处理系统,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学生的学习动机以及他们对教学风格的偏好,了解学生的性格,自适应学习系统能够为他们提供符合潜在学习需求的学习方法,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和学习满意度。

乔宁在分享中呈现了在图表示学习的研究中,采样一直是重点,以往的研究主要关注正采样,而对负采样研究不足。她着重对清华大学唐杰老师团队的文章做了汇报,文章主要证明了一个好的负采样分布是次线性相关于正样本分布,并且在下游任务中都得到了良好的效果。

本学期六期博士生论坛的成功举办,为促进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学术交流,拓宽科研思路、营造学术氛围、养成交流习惯、增加知识储备、提高表达能力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智能教育研究院博士生论坛第六期

浏览次数: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