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博士生论坛第三期

2020129日,博士生论坛第三期由戚会清同学主讲“基于知识图谱的教育场景应用”和余阳同学主讲“文本生成动画相关研究”。

戚会清同学在分享中讲到,知识图谱是最直观,最易于理解的知识表示和实现知识推理的框架,也奠定了现代问答系统的基础。基于知识图谱的教育场景应用主要是探索知识图谱在智能教育中的应用,旨在融合学生的情绪,课堂表现等到知识图谱中,构建多维模态的知识图谱,以用于知识点复习,学习视频推荐以及学习路线规划,测评出题策略等。

余阳同学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文本生成动画的三个模块,分别是剧本解析模块,自然语言处理模块和动画生成模块,首先输入剧本文本,自动提取相关文本生成动画。然后是NLP模块,其中第一个小模块是文本简化模块,将复杂文本简化成简单句子。最后是信息提取模块,从简化句子中提取信息,转化为预定义的动作表示。最后是动画生成模块,基于动作表示生成动画。

智能教育研究院第三期博士生论坛


浏览次数: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