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赴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交流访问

为进一步推进与莫斯科大学的国际合作交流,202215日上海智能教育研究院院长袁振国教授带队赴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进行访问。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计算数学与控制系副主任布达克·鲍里斯·亚历山德罗维奇、数学中心张晔教授等接待了研究院一行。

会上,布达克教授详细介绍了深北莫计算数学与控制系教学与科研特色。张晔教授介绍了深北莫数学中心的发展情况和科研方向;阿布拉米杨副教授介绍了其研发的在线编程学习系统。

袁振国教授介绍了研究院在“学---管”维度上的研究布局,他表示人工智能将助力大规模个性化教育的实现,从知识、能力、情感三个维度上全面育人。贺樑教授重点介绍了教学机器人在课堂分析、写作辅导、心理问题监测等教育领域应用。

最后,双方就后续深度合作达成共识,并就人工智能领域的科研项目设计以及合作协议签署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是国家主席习近平、俄罗斯总统普京达成重要共识创建,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北京理工大学和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合作设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大学。计算数学与控制系集合了莫斯科大学相关院系的优势资源,在人工智能相关基础理论、创新应用等领域具有强大的研究实力。



浏览次数: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