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启航!│2022级智能教育博士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914日,华东师范大学上海智能教育研究院2022级新生见面会在文科大楼顺利举行。智能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周爱民教授、副院长张凯老师、办公室季昊羽老师及202022级智能教育博士生出席见面会,会议由刘志老师主持。

   张凯老师代表研究院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智能教育研究院的创建过程,尤其是智能教育在教育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学科突破与拓展方面的重要价值。他同时表示,研究院会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给予大家全方位的支撑,希望同学们以“主人翁”的精神与角色尽快投入到研究院的各项学习与科研任务中。

   周爱民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智能教育研究院成立以来的发展脉络和各种发展成果,诠释了智能教育研究院作为一个交叉发展的机构和平台,对于学生的学术支持是全面且丰富的。周院长殷切叮嘱学生们要充分利用研究院提供的各种资源和途径来不断完善自己的学术研究,成为有贡献、有温度和全面发展的人才。由此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即要做到“三个一”:一是要选择一个自己的场景;二是要做出一个自己的算法;三是要做出一个自己的平台或系统,最终形成一套自己的研究体系和研究范式。周院长的一番发言,对新生们提出了期待与要求,也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涯引航。

   刘志老师在会上建议同学们要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尽可能地孵化自己的学术种子,多参与科研项目和科研竞赛,充分发挥自己和平台的优势,努力在学术科研上走出自己的路。同时,他还以自己的学生生涯作为例子,站在学生的角度提醒新生可能出现的学术焦虑,并关怀学生的德智体全面发展,建议同学们要学习、身体两手抓。之后,刘老师介绍了智能教育班学术活动的相关安排,鼓励学生们踊跃参与,勉励他们在学习生活中多思考、多互助。

 

   会上,新生们和老师还就一些具体学习生活的要求进行了提问互动和解决,老师们也对新生的日常生活做出叮嘱和建议。

   本次新生见面会开展顺利,氛围融洽和谐,同学们学科背景构成多元,期待大家能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相互帮助、砥砺前行,共同度过美好而珍贵的博士研究生学习时光。

浏览次数:216